首页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第三届“翻转课堂”——我和我的祖国

2019年05月14日 10:05  点击:[]

微风习习,天气正好。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学校办学110周年之际,电子信息(微纳技术)学院于5月12日晚六点二十分在金家岭校区图文中心四楼举行“翻转课堂之我和我的祖国”专题思政课堂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学院党委书记苗洪丽老师,18级辅导员徐蕾老师,15、16级辅导员杨国庆老师,电信二班班主任金哲俊老师,电信三班班主任王翠平老师和微纳一二班班主任李元岳老师。

比赛正式开始,各位参赛同学依次上场,用自己精心准备的演示文稿为大家带来了生动有趣的课堂演示。同学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自信,确立了军事强国、经济建设、科技强国、生态文明建设、历史文化、美食文化、民俗等七个主题进行了很好的学习交流讨论。各参赛班级结合授课主题,从不同的层面和视角,展现了对祖国的热爱。有些同学的教学方式幽默风趣,让现场的气氛活跃了起来,在场的同学们也积极地和讲课的同学互动,踊跃举手回答问题,有些同学的教学方式庄重严肃,为大家清晰地讲述了我国的历史文化,科技发展等内容,台下的同学们都听得非常认真。

电信四班,军事强国主题,结合电子信息专业领域为我们分享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军事科技上的发展与腾飞,通过这样的方式大家加深了对自己专业的理解与领悟,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电信二班,民俗主题,用生动活泼的语言描述和新颖有趣的视频带我们了解了中国跨越时间地域民族风俗的差异与融合,也带我们领略了中国地大物博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

电信一班,军事强国主题,通过对中国近现代史的几次战争分析引出军事强国的重要性,进而向我们讲解了中华民族强军梦。

创新班,经济建设主题,从什么是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十九大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着力点,“一带一路”三个方面讲解了中国经济的发展。

电信三班,历史文化主题,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带大家畅游了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化长河,从历史的角度充分树立了文化自信。

微纳三班,科技强国主题,大数据时代向人工智能的变迁,青年一代肩负使命责任。

微纳二班,美食文化主题,结合“舌尖上的中国”栏目,讲解了中国不同地域人民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

微纳四班、微纳一班,生态文明主题,放眼世界全局又着眼身边小事,生态文明我们应该如何做,引起了全场同学的共鸣。

各班同学教学完毕后,学院党委书记苗洪丽对此次活动参赛班级和选手逐一点评和总结。苗洪丽书记代表学院向所有参与此次活动的师生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充分肯定了各位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苗洪丽表示,本次思政育人活动通过“翻转课堂”的模式,把课堂还给学生,使学生成为思政课堂的“主人”,在老师的指导下,主动思考思政课的内涵与魅力,这是对思政育人新模式的有益探索。同时苗洪丽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广大青年学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6点要求,立足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最后是此次活动的颁奖环节。

获奖情况如下:

三等奖:电信创新班,微纳三班,电信四班,电信二班

二等奖:微纳四班,电信三班,电信一班

一等奖:微纳一班,微纳二班

本次“翻转课堂之我和我的祖国”活动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到场的嘉宾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此次活动对于进一步引导激励广大青年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培育家国情怀,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青锋”育人活动案例获评山东省2018年度“爱心传递”优秀典型 下一条:商学院“大爱无声”育人活动案例获评山东省2018年“爱心传递”优秀典型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