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生工作处学生社区服务中心举办违禁物品警示教育展

2019年11月10日 15:29  点击:[]

为加强学生公寓管理,提高住宿学生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消除宿舍消防安全隐患,在119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学生社区服务中心于2019年11月7日上午和11月8日上午分别在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海天广场和浮山校区东院静思楼前组织了“青岛大学学生公寓违禁物品警示教育展”

说明: D:\用户目录\我的文档\WeChat Files\shangguanyunxu\FileStorage\Temp\ab138b4cd191009d6a348dd6f14bc9be.jpg 说明: D:\用户目录\我的文档\WeChat Files\shangguanyunxu\FileStorage\Temp\e52079717e0fdb6059cbfdee613fcaf8.jpg

此次警示教育展将自学生宿舍检查没收而来的违禁物品进行分类展览,包括瓦斯炉、酒精炉、变压器、电壶电锅等,向学生进行细致讲解,宣传宿舍消防安全知识。

说明: D:\用户目录\我的文档\WeChat Files\shangguanyunxu\FileStorage\Temp\d8ec2c141950a6739d9f2f8be724cfce.jpg

宿舍安全无小事,一次又一次宿舍违禁物品引起起火的案例为我们敲响了警钟,通过这次活动,向学生普及了宿舍违禁物品的危害,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有效地维护了宿舍安全。

说明: D:\用户目录\我的文档\WeChat Files\shangguanyunxu\FileStorage\Temp\177db5e1b00152233dc331e62cffbf2a.jpg

宿舍发生电器火灾的主要原因:

一、私自改变电源电压线路引发火灾

二、使用大功率违规电器引发火灾

三、使用电器无人看管,使用后不断电,引发火灾

四、宿舍使用例如酒精炉和瓦斯炉等明火引发火灾

校园宿舍消防安全问题无小事,需要学校与学生的高度重视!希望学生可以提高消防意识,防患于未然,构建平安青大,美丽青大,和谐青大。

上一条:学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专题会议 下一条:强国一代有我在!青年领航讲师团与你相约在奋斗的青大!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