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青核先锋 同升一面旗,礼赞新中国

2019年10月21日 17:03  点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青年学生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主义教育,发挥学校国旗护卫队的教育引导作用,展现当代学生爱国奉献、朝气蓬勃、团结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国防教育活动内容,进一步加强学校国防教育品牌建设,由山东省国防教育协会主办、临沂大学承办的“同升一面旗,礼赞新中国----山东省高校升旗手交流展示活动”于10月11日至14日在临沂举办。

山东省内40余所高校、600余名学生和指导教师相聚在临沂大学,我校青核先锋营十七名营员组成的青岛大学国旗护卫队,在武装部办公室主任朱青文老师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活动。

12日上午,在临沂大学沂蒙大讲堂三楼报告厅举行了庄重的开幕式。全国学校升旗手总教官赵新风,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王广森,临沂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立富,山东省学校国防教育协会秘书长、山东中医药大学武装部部长念金波同志,山东省学校国防教育协会副会长、聊城大学武装部部长高心沛,临沂大学学工部部长王统永,及省内600多名参赛师生出席开幕式。青核先锋营营员们充分发挥军队优良作风,端坐静听,展现出青大退伍大学生应有的风采。

开幕式结束后,全国国旗文化事业创始人、全国学校升旗手总教官赵新风班长结合自己曾是“天安门升旗手”的光荣经历,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国旗文化和升旗仪式的报告。赵班长在报告对高校升旗仪式中存在的服装、操枪、队形、程序、礼仪等问题进行了纠正,对国旗文化、国旗法规、全国高校升旗比赛标准等内容做了正解。

12日下午,各高校代表老师及国旗手一同前往华东烈士纪念馆进行献花仪式,在场的全体人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并对革命烈士进行默哀。随后,通过参观一个个革命烈士纪念碑和纪念馆,青核先锋营营员们深深的体会到了革命年代的不易,心中对烈士们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13日上午,在临沂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运动场,赵总教官为40所高校的参赛和观摩队伍进行了升旗仪式动作规范统一和现场教学。青核先锋营营员们斗志昂扬,认真地完成了一上午的规范训练。

下午,各高校国旗护卫队进行交流展示评比。青核先锋营营员们飒爽的英姿和刚强的气质得到了各高校师生的高度肯定和赞扬。此次交流活动,青岛大学国旗护卫队在刚成立不久、训练时间短等情况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因为国旗,我们相聚在一起。本次国旗手交流活动,让我们深深地明白了国旗的深厚文化和内涵,激发了每一个人爱党报国的爱国热情。我们会一直将国旗放于心中,升好每一次国旗,赞扬我们日益强大的新中国!

上一条:省委副书记杨东奇来校与师生座谈并讲授思政课 下一条:新生思政课! 听校长夏东伟讲授“如何用奋斗将青春书写在祖国大地上”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