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星空放映厅这个中秋,8000余名新生共看建国大业,共圆家国梦想!

2019年09月13日 17:21  点击:[]

九万里风鹏正举

万里念将归

又是一轮中秋月

远离故土

羁旅 异乡 漂泊

寄思念予亲友、予祖国

这个日子,写满想念

2019年9月11日、12日,党委学工部为全体8000余名2019级新生送上一份中秋礼物“星空放映厅”,分别在浮山校区和金家岭校区四个体育场分两晚放映爱国影片《建国大业》,旨在将中华民族传统中秋文化中对“小家”的思念融合到“大家”,通过对祖国成长历程的回顾,不断增强民族认同感,在思念亲友的同时不忘感恩国家,将“国”与“家”相连。

思念苦涩 与家相隔遥遥万里

皓月下斑驳的树影 操场上坐拥的人群

晚风摇曳思念

我寄愁心与明月 随风直到夜郎西

说明: D:\用户目录\我的文档\WeChat Files\shangguanyunxu\FileStorage\Temp\c616e58de6d9128272705b0c6dc96241

说明: D:\用户目录\我的文档\WeChat Files\shangguanyunxu\FileStorage\Temp\4309ce7bea21d06443203aae38859a79

说明: D:\用户目录\我的文档\WeChat Files\shangguanyunxu\FileStorage\Temp\d425b571a0fe347818f6a05e7af4e49a

目光聚焦银屏 一幕幕振奋人心的画面

建国历程是人类历史独有的瑰丽史诗

风云变幻 波澜壮阔

敬畏和骄傲油然而生

若无国 则无家

此时此刻

每一个人都感受到思念的厚重

幸运的是我们在祖国明亮的天空下

所以 我们感恩

说明: D:\用户目录\我的文档\WeChat Files\shangguanyunxu\FileStorage\Temp\207975f23dacb91d43f9820597457f88

“建国大业”是送给新生的一份独特的礼物,它赋予了中秋新的节日内涵——思国思家,有利于培育当代大学生家国情怀。

影片心得

同学们对于这部影片有什么自己独到的心得呢?学工菌采访了几位同学,听听他们的想法吧。

学工菌:通过观看《建国大业》这部电影,你有什么感受?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vAghUxKzuT0OG3UX8cOYRwlfLXicTnyNSZXdjw88ribiabX2510sYMRDFnNeFiaoyxBcHIsBYz0LkYkicTvIqwJ0KJA/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同学甲:看完《建国大业》这部电影,让我深深感受到今天的生活多么来之不易,老一辈的革命家用他们的鲜血,换来了今天这美好的一切。最让人动情是:淮海战役结束,我军大获全胜。那一刻,勇敢的战士将领们眼含热泪忘怀地一起喝酒,一起豪迈唱歌的场景,让人十分动容。

每逢佳节倍思亲

在学校度过的中秋节怎么样?有没有想家,想念父母?

作为独生子女,虽然是第一次住校,但是在室友的帮助下,慢慢适应了集体生活。第一个中秋节没有家人的陪伴,但是有舍友的关心和代班的陪伴,觉得自己变得更加独立,说不想家是骗人的,希望远方的父母身体健康。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vAghUxKzuT0OG3UX8cOYRwlfLXicTnyNSqnVviaxNHOpPXqVgTQkK7P3prZ8AsJKR4XWPkNuM7dr5NJLwibZ58hKg/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陪伴轻柔 我们相拥相应

老友不在身旁 送去千里共婵娟的美好祝愿

可身旁那些新鲜的面孔 彼此陪伴共赏圆月

我们都是满载思念的人

我们有相同的路途

所以对思念的苦涩更能感同身受

也格外感恩

皓月下 我们并不孤独

说明: D:\用户目录\我的文档\WeChat Files\shangguanyunxu\FileStorage\Temp\75f3780e77f4c06cbe03fcdfd562d2b0

愿远方的亲人 万事胜意

愿远方的朋友 途遇温柔

愿我爱的祖国 繁荣富强

中秋快乐!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不负韶华2019级学生军训指挥部成立大会暨开训动员大会举行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