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亲爱的热爱的新生辅导员天团来了!快来pick你们的“万能侠”(一)

2019年08月27日 09:51  点击:[]

TA是你开学后见到的第一位老师

也会伴随你大学生活的春夏秋冬

在你迷茫时为你指路

当你取得成就时与你共享荣光

他们究竟是什么样的人

快和我们一起

听听TA们有什么想对你说的吧

法学院

辅导员简介:

王楠,法学院团委书记。

辅导员寄语:

大学是新征程的起点!愿来到法学院的萌新们笑容常挂嘴边,自信扬在脸上,梦想藏在心里,行动落于脚下。既享受日常的仪式感又能化身奥特曼迎战任何小怪兽,让四年大学生活最终开花结果。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辅导员简介:

我是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辅导员韩煜,从事学生工作13年,时刻将学生放在心上,倾注爱心与真情。

辅导员寄语:

乔布斯说,你们的时间很有限,所以不要浪费在重复他人的生活上。不要被教条束缚,那意味着你将重复别人的思想。不要被其他人喧嚣的观点掩盖住你真正的内心。

人要有远大的志向,有开阔的格局,不要斤斤计较,不要只想模仿复制,不要随波逐流,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内心真正的渴望,能具有创新精神。人的差别在于业余时间,希望大家能用来思考、进修、阅读、出去走走、看看世界的样子。

从今天开始,你们将在美丽的青岛大学展开新的人生画卷。你们将在这里领悟明德、博学、守正、出奇的校训,希望,经过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你们具有健全人格、宽厚基础、创新思维、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感。

总之,人生很贵,请别浪费

辅导员简介:

周昱宏,浙江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博士,2018年入职,现为2018级本科生、全院研究生辅导员。

辅导员寄语:

如果说本科教育是以通识教育为依托的专业基础教育,那么研究生教育则是深层次的专业教育,是培养高层次专门人才的主渠道,所以,我真真切切满怀期待地迎接即将开始研究生学习生活的你们,这份期待,充满无限的激动与欢喜,仿佛已经看到他日闪闪发光的你们。

强国靠创新,创新靠人才,新时代的祖国对优秀人才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而你们,就是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潜在动力。写在你们入校之前,希望能够引起大家共鸣,由此珍惜研究生教育机会,恪守学术道德潜心专业学习,提升对专业的理解和研究能力,同时,系统掌握科学研究的方法,一通百通。

在此,衷心祝愿你们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与梦想同行,更希望你们在学习奋斗中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奋进。亲爱的同学们,期待我们的相遇。

商学院

辅导员简介:

房征岩,中共党员,市场学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工商管理硕士,讲师。商学院2019级企业管理新生辅导员。

先后取得国家就业指导师国家心理咨询师(二级)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GCDF)等资格证书。 先后撰写学生管理方面工作论文10余篇,曾获第二届青岛大学十佳辅导员”称号,青岛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优秀辅导员”等称号。并在学生组织文化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工作十五年来,培育了青岛大学大爱无声”志愿服务活动,获山东省校园文化活动优秀成果二等奖山东省志愿者服务大赛三等奖,青岛大学“大爱无声”资助项目获山东省首届“爱心传递”优秀案例;团结带领市场学系学生党支部”,承担了青岛市基层党建创新项目,被评为青岛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同时也被确定为山东省基层党建样板党支部培育单位

辅导员寄语:

明德博学,博观而约取;

守正出奇,厚积而薄发。

辅导员简介:

王国栋,商学院辅导员,国际商务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国际商务系团总支书记,从事学生工作15年。

辅导员寄语:

2019级的新同学们,马上就要见面了,作为你们的辅导员,我会用我全部的热情最大的努力,为你们四年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为你们的成长成才服务,也希望你们在这个美丽的校园里,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用你们奋斗的青春,为未来奠定坚实的基础!9月见!

辅导员简介:

王沛然,2013年入职,现为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正科级辅导员。

辅导员寄语:

你们踏风而来,恣意徜徉,我能想到你们昂扬的脸上展露出的微笑。也许你们还是懵懂的,不要着急,接下来我们将一同走过也许在你一生中最重要的四年。吾为汝师,汝亦为吾师,你们给我的是一往无前的勇气,而我希望教会你们正直、谦逊、真诚、勇敢,我希望你们学会学,也希望你们爱上爱。你们充满信心,因为这将是最好的时代,而我也充满信心,因为这将是最好的你们

经济学院

辅导员简介:

李冉,男,中共党员,青岛大学经济学院辅导员,青岛大学第三届十佳辅导员”

辅导员寄语:

亲爱的新同学, 你们好!经过六月的洗礼与漫长的等待,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和美好的愿望,充满青春活力的你们终于步入向往已久的大学殿堂,开始人生的新篇章。

大学是你们实现梦想的起点,是你们确立人生观的地方,是你们最青春最自由的时光,大学是养成自主学习习惯、完善独立人格、建立精神价值的黄金年华,我想你们也知道大学这块土地不是一开始就有丰收,它需要你们播种栽培,需要你们辛勤的付出,天道酬勤,一分耕耘孕育一分收获,一分汗水浇灌一分成功。同学们从现在开始,让琅琅的书声回荡在美丽的青大校园,让矫健的英姿出现在运动的赛场,让图书馆成为大学生活的亲密伙伴,让美丽的青大成为你们幸福的家园。

最后,衷心祝愿你们在青岛大学度过快乐而又充实的几年,在这里实现你们的人生理想与远大目标。加油!加油!

辅导员简介:

经济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黄佳琳。

辅导员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热烈欢迎你们加入青岛大学经济学院的大家庭。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即将开始,衷心祝愿你们能以饱满的热情、不懈的精神、严谨的态度、踏实的作风,在未来的日子里谱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

师范学院

辅导员简介:

赵炜,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

辅导员寄语:

经过十二载寒窗苦读终于步入大学的殿堂,相信你们此刻都是满怀激动和对未来的憧憬,学校会做好充分准备迎接你们的到来,希望你们能好好利用这四年时间,不断发现自己磨练自己充实自己,让大学生活成为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段回忆。

体育学院

辅导员简介:

闫楠,中共党员,工学博士,2016年开始担任体育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一职。

辅导员寄语:

不忘初心,勇于追梦。

期待你在下一次转身,看到更美的自己

外语学院

辅导员简介:

明洁,出生于1985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的海洋地质专业。

辅导员寄语:

缘分让我们相遇在2019年的秋天,在这个美丽的海滨城市里,希望你们都可以插上梦想的翅膀,在青岛大学校园里,展翅高飞。而我,作为你们的辅导员,希望尽可能的帮你们实现人生梦想,祝愿你们在青岛大学这个新环境、新的起跑线上,更加振奋精神努力学习,为自己创出一片灿烂的天空,四年后,让我为你们每一位感到骄傲、让青岛大学为你们感到自豪!

辅导员简介:

袁梦琪,山东章丘人,中国海洋大学生态学博士,生物学博士后,2019年入职。

辅导员寄语:

踏入校门前,初出茅庐的你定了哪些小目标呢?已经毕业的我愿告诉你:珍惜这四年!在青大自由包容的怀抱里,请认真对待每一天,上好每堂课、规划好每段课余时光、抓住每个机会,成就自己的方法其实很简单。在大学里,别纠结于宿舍好坏、教室新旧……珍贵的是跟伙伴们朝夕相处的日子,难忘的是迎着晨露、踏着星辉一点点提升自己、铺就人生路的过程,拼尽全力度过这四年,你会爱上校园,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新闻与传播学院

辅导员简介:

马丰刚,男,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曾获得团中央学校部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山东省高校无偿献血工作先进个人”、“青岛市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优秀指导教师”、获得青岛大学十佳优秀辅导员”优秀青年工作者”青岛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个人座右铭:

诚实做人,踏实做事,锲而不舍,百折不挠。

辅导员寄语:

亲爱的2019级新生,你们好!欢迎来到青岛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大家庭,开启你们人生的新旅程。大学四年无疑将是你们人生当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是你们迈向成熟的关键时期。作为你们的大学辅导员,我将亲眼见证你们的四年锐变,也有责任帮助大家更好地成长成才。因此,对于即将开始大学生活的2019级新生们,我在此提出几点建议和要求:

第一,放稳心态,找准定位。或许,你还没有从高中机械的学习生活中转变过来;或许,陌生的校园环境会让你无所适从;或许,你对专业的发展方向还不明朗。既来之,则安之”,抛开所有不安于烦躁,静下心来,张开怀抱,积极主动迎接挑战;你应该积极与老师沟通,与家长交流,了解学科的现状与前景,迅速对号入座,找准自己的发展目标

第二,熟悉环境,学会自律。你们将要在青岛大学度过四年的大学生活,所以必须尽快熟悉适应这个生活、学习场所的环境。通过我们强大的“学工团队”给大家精心准备的图文资料网络交流平台,你们可以以最快的速度了解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基本情况,明确自己的专业设置和学习要求。同时,你们入学后还要认真学习《学生手册》的各项规章制度,了解各种奖惩措施,尤其各种考勤制度和评奖评优制度,并以之整约束自己、激励自己

第三,自主学习,全面发展。作为学生,学习仍为第一要务。在大学里,你们更不能放松对自己的学习要求,要变高中的填鸭式学习为大学的自主学习,要结合专业特点与自己的学习规律自主制定学习计划,并积极主动地向专业教师和学长请教,以便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或进一步深造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在学习之余你们也要积极参加各种校园文化活动,利用好学校里各种学生组织、学科竞赛和社会实践平台,充分调动、发掘自己各方面的潜能,争取把自己锻炼成一个适应社会需求的、全面发展的现代大学生!

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希望校园因你们而生机勃发老师因你们而欣慰自豪。我衷心祝愿你们身心健康、学业有成,成为一名志存高远、品德高尚谈吐风雅水平高超的优秀大学生。

历史学院

辅导员简介:

刘雪卿,女,历史学院学生辅导员,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

辅导员寄语:

2019级的新同学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辅导员老师,欢迎大家来到青岛大学历史学院大家庭!大学是人生的分水岭,也是人生的新起点,当你一踏进它的大门,便会豁然明白,你已经从孩子变成了大人。青春岁月开始了,这是你的黄金年华,连空气都像美酒一样醇香醉人。我希望同学们进入大学以后能牢记父母的嘱托,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多读书、多锻炼、多参加活动,多向身边优秀的人学习,做一个有崇高理想和高尚品格的新时代大学生!祝愿大家在四年的大学时光里能珍惜韶华、不负青春、收获满满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辅导员简介:

徐伟,女,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自2005年毕业留校以来,秉持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的原则,一直奋斗在学生工作的第一线。

先后荣获第五届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 青岛大学第二届、第三届十佳辅导员”青岛大学十佳党务工作者”、 青岛大学三八红旗手”、 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者”等各类称号。

辅导员寄语:

致19级本科生:

真诚欢迎我们政管学院“小十九”的到来!

真诚希望大家在政管、在青大收获多彩的印记,在不远的未来“活得更好”!

在此,借用我的老师的教导,与大家共勉:

正确看待自己的过去,不对抗;

挖掘自身有效资源,知自身;

充分在现实中有效行动,肯躬行!

质量与标准化学院

辅导员简介:

青岛大学标准化学院 ,刘琳。

辅导员寄语:

欢迎同学们来到青大,来到标准化学院。告别过去,你们即将开启新的生活。迈进校门,你们要用心规划自己的未来。新的开始新的起点,愿我们一路上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挥洒汗水抹去泪水,收获成长与进步。在这个充满无限可能的大学生涯中,开拓和收获我们想要的无限可能!

文学院

辅导员简介:

宋静宜,女,汉族,中共党员,毕业于青岛大学病原生物学专业,医学博士,文学院辅导员。

辅导员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十年寒窗苦泛舟,终得梅花扑鼻香。祝贺你们成功跨过高考,来到青岛大学,来到文学院。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新阶段,你们要做好规划、学好专业、练就本领、积极探索、勇于奋斗,作为辅导员我将陪伴大家一起启程,共同成长。愿你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守住初心,梦圆青大!

辅导员简介:

李晨曦,文学院研究生辅导员,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

辅导员寄语:

欢迎2019级研究生新同学来到文学院大家庭,这里也是一个新的平台,希望大家在这里收获丰硕的学术成果,成为更好的自己。

马克思主义学院

辅导员简介:

陶征,中共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 平易近人,为人和善,热爱学生工作。

辅导员寄语:

2019级小萌新们,不论大家是以什么姿态闯入“马门”,马克思主义的印记将会伴随你们的终身;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我们一起将马克思主义的自信发展成为每个人的自信和骄傲;有了崇高的理想和信念,谁,都会了不起!

音乐学院

辅导员简介:

温丽,中共党员,现任音乐学院团委书记、2017级和2019级辅导员,工作严谨认真,喜爱运动,热情随和。

辅导员寄语:

各位萌新们,你们好!欢迎加入青岛大学音乐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在未来四年的时光里我会时刻陪着大家一起成长,在全新的环境中,开启你们的大学生涯。希望你们秉承明德、博学、守正、出奇”的校训精神,用自己的信心、勇气、勤奋去拥抱这片崭新的舞台。然而,大学不仅有成功也有失败,你们需要接受考验的勇气,把挫折困难看作是磨练意志的必经阶段,学会越挫越勇,学会坚强,学会相信自己将来会比现在更好!

美术学院

辅导员简介:

郭瑾瑜,女,回族,中共党员,美术学硕士,讲师,2005年6月留校从事辅导员工作,现为青岛大学美术学院学工办主任。

辅导员寄语:

愿你拥有山一样的力量海一样的胸怀,在青岛大学美术学院实现属于自己的青春梦。

国际教育学院

辅导员简介:

黄堃,男,自2000年7月担任辅导员工作至今,曾连续多年在政治辅导员年度考核中评为一等,曾被评为山东省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者青岛大学优秀共产党员青岛大学治保先进个人青岛大学宿舍管理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现任职青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辅导员。

辅导员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我是你们的辅导员老师黄堃。首先欢迎你们成为青岛大学研究生中的一员,我很荣幸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里能与你们彼此陪伴、并肩同行。

2019年的秋天,因为你们的到来变得充满了期待,当你们进入校门后,作为新生的你们可能会有点迷茫,找不到努力的方向。面对未来太多的未知和不确定性,你是否已经做好了规划?研究生生活不仅仅是理论知识的获取与学习知识的积累,更是一种自主学习的养成、一种旷达高远视野的塑造、一种成熟理性思维的培养一种创新实践能力的提升

我愿意和大家一起,在美丽的青大,陪伴大家一起成长,不辜负青春曼妙的风景,不惧怕生命应有的波澜!

辅导员简介:

韩东,男,39岁,现任青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学生辅导员,曾荣获第五届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青岛大学第三届十佳辅导员”等荣誉称号。

辅导员寄语:

亲爱的国际学生新生们,欢迎你们成为一名“青大人”。在这里,你们将遇见和蔼严谨的老师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在这里,你将规划自己的人生蓝图,挥洒自己的青春热情。

作为你们的辅导员,我将陪伴大家共同成长。相信这里将成为你们最重要的人生坐标,成为你们每个人独一无二的、珍贵的青大记忆

Dear new international students, welcome you to become a new member of QDU. Here, you will meet nice and strict teachers & makelike-minded friends. Here, you will plan your own life blueprint and spread your youthful enthusiasm.

As your counselor, I will accompany you to grow up together. I believe QDU will become the most important platformin your life and become the most unique & precious memoriesfor each of you

缘分使我们兜兜转转

同途相聚在青大

这个秋天,因你而变得不同

经年时光,有你而豁然明朗

上一条:架起扶贫“连心桥":省派第一书记学工部党支部党员焦明助力大学新生圆梦 下一条:精准家访,关爱到家——我校积极开展暑假家访活动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