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校举行青核先锋营成立仪式暨2019年征兵宣传工作动员大会

2019年05月21日 09:03  点击:[]

5月20日下午,我校在青大剧院举行青核先锋营成立仪式暨2019年征兵宣传工作动员大会。青岛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征兵办公室主任、警备区副司令员郇敏,中国人民解放军91951部队副政委王福晓,中共青岛市崂山区区委常委、崂山区人民武装部政委葛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出席大会。

刘彩云在大会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向多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我校国防教育、军事训练工作的青岛警备区、中国人民解放军91951部队、崂山区人民武装部的各位首长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她指出今年是建国七十周年,我校积极探索,以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为主体,以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学校国防建设为己任,以做好征兵入伍的宣导员、家国情怀的引导员、军训育人的指导员、国防教育的教导员、舍风舍纪的督导员、国旗仪式的护导员为目标,从退役在校生中优中选优,组建了青岛大学青核先锋营。这是一支完全由军旅生涯学子组成的队伍,是一支致力于提升大学生国防意识、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大学生军事技能素养、发扬部队优良战斗作风的团队。她要求青核先锋营的队员要秉承“爱国、爱军、爱校”的精神,发挥部队优良传统,做校园文明的倡导者,国防知识的传播者和国防教育的实践者,引领青大学子为国防事业做贡献。

为做好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她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各学院要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将征兵工作纳入党政议事日程,专题研究部署,指定专人负责。二是要抓实筹划准备,组织征集,总结讲评三个阶段的工作,突出在校大学生,毕业返乡大学生等两类目标群体,按照时间节点,抓好精准动员。三是要全员参与,加强对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的宣讲工作,激励更多优秀青年,到部队建功立业,实现人生理想。四是各职能部门要做实各项保障服务,在入伍阶段一站式服务要全程贯通,在伍期间一系列保障要全程跟上,退伍优待一条龙办理要全员到位。校武装部要做好宏观指导,统筹协调工作,确保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最后,她希望更多有志向、有品德、有血性的青年大学生了解军营,走进军营,在军营的大舞台上,施展才华,淬炼成钢,书写无悔的青春篇章。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会上进行了青核先锋营成立仪式。刘彩云郑重向青核先锋营授旗。青核先锋营代表带领全体队员庄严宣誓,并向青核先锋营营旗敬礼,标志着青核先锋营正式成立。

郇敏、葛祥分别发表讲话,他们肯定了学校历年来的征兵工作,并表达了对青核先锋营成立的祝贺。郇敏用“时刻牢记主席重托,心系国防擎起使命担当”、“始终关心支持征兵工作,多措并举完成任务”“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投身军营成就精彩人生”三句话强调了征兵工作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火热的军营里放飞梦想,在人民军队这个大舞台上书写一段壮丽的人生篇章。青核先锋营代表牟洪佳作了发言。

会上为王福晓、葛祥颁发学校军事指导顾问聘书;为学校朱青文老师、葛晓茜老师、陆航老师颁发青核先锋营指导老师聘书;为青核先锋营10个队员所在宿舍颁发标兵宿舍流动红旗;播放了征兵入伍宣传片、“初见青核”视频片。

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武装部、团委、教务处、安全管理处、校医院负责人及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五届仲利国际奖学金颁发仪式 下一条:学校举办第二期“书记下午茶”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