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第五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我校开幕

2019年07月24日 15:01  点击:[]

7月24日上午,“建行杯”第五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我校拉开帷幕。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白皓,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高磊,校长夏东伟出席启动仪式。全省72所高校的领队和参赛团队学生代表参加仪式。启动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主持。

白皓在讲话中指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重要部署,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是实现大学生素质教育新突破和中国人才培养模式的新探索,是促进大学生更高质量创新创业的重要动力,是为网络原住民大学生提供绽放青春、展现自我、报效祖国的新平台,是中国高等教育形成的新经验,也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实践。他表示,大赛推动了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激发了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实践的热情,在激发大学生创造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以创业带动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在接下来两天半的比赛中,参赛选手能够全力以赴,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

夏东伟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大赛的举办表示诚挚祝贺,向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部署,精心组织专题培训,举办高规格赛事活动,在山东高校中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教育氛围,为青年大学生搭建了实现梦想的舞台,开创了高质量创新创业的新局面。夏东伟简要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他说,青岛大学成立了创新创业学院,把创新创业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全面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就业竞争力,形成了以“创客大街”和“I创”为代表的“青大品牌”,成为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和山东省首批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夏东伟表示,作为大赛的承办单位,感谢教育厅、兄弟院校和大赛组委会对青岛大学的信任与支持,学校一定做好组织服务工作,为大家奉献一场有温度、有广度、有深度的双创盛宴。

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会旗入场和参赛学生代表宣誓活动。

仪式后,白皓、高磊在夏东伟、孔伟金陪同下,参观了山东省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并就我校发展现状和发展规划进行了会谈。

本届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由山东省教育厅联合山东省委网信办等12个省直部门共同主办,青岛大学承办,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和山东教育电视台协办。

本届大赛中,山东全省共有136所高校、74000余支团队、27余万名大学生,16市77所中职中专学校、1600余支团队、6000余人报名参赛。经过校赛、复赛层层选拔,共有72所高校的299项作品进入决赛,接下来的两天半的时间里,将进行金银奖决赛、金奖排位赛和冠亚季军决赛。

上一条:第五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下一条:留下这份暑期工作安排,让青大留住你的心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