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台风来袭,安全第一!关于做好台风“利奇马”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2019年08月11日 14:42  点击:[]

各学院(部):

根据“青岛气象”官方微信平台发布,预计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的台风中心于近日在山东半岛南部沿海登陆,影响青岛市。为确保我校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真落实预防台风职责。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此次台风可能造成的危害,周密考虑措施,及时、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和应对工作。各学院、部要认真完善应急预案,通知预案涉及人员保持通讯畅通,保证台风到来之前通知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

二、全面做好留校师生和参加社会实践学生的风险预报、安全管理工作。各学院通过各类联络平台向师生发布台风动态和台风防范信息。要提醒留校学生、“三下乡”和在外实习学生注意防御台风。在此期间尽量减少户外活动,注意出行安全,以防高空坠物(树枝、灯箱等),电线断落(防漏电触电);在台风吹袭期间,及时关好门窗,如无必要切勿站于窗门旁,以免玻璃吹破时发生意外。

三、加强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防范灾害发生。提醒学生将放置于阳台上可移动的物品移至室内(如盆栽、衣架、水桶等),并加固及保护不可拆卸的物品,以防止损坏或坠落。外出和夜间睡觉期间切断宿舍电源,避免意外发生。加强在校师生的后勤保障工作,台风期间不组织学生参加各类集体活动。

四、台风带来强降雨,可能导致周边各河、湖、海水位上涨,不要靠近湖岸、海边,防止路滑落水。台风期间禁止“上山下海”。

五、各学院严格值班,留意媒体播放、刊载的台风消息,并采取相应预防措施。确保台风期间通讯畅通,落实防御台风工作,确保人身及财产安全。如发现灾情要快速反应、及时处置,把台风可能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限度,并及时上报灾情和突发性事件等信息。

学生工作处

希望大家注意防范风大雨急 请尽量少出门、不出门一定要保证自己的安全一切面前 安全第一!

上一条:学工通知 四六级今日可查分!内附查询攻略 下一条:校长夏东伟致“最可爱的人”的慰问信:矢志报国强军 担当时代重任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