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高能剧透!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全要点

2019年06月29日 16:37  点击:[]

学位授予仪式过程及相关说明

1.各学院毕业生入场后,按座位安排入座。28日上午7:30前入场完毕。

2.学生向校领导鞠躬致谢—->校领导握手祝贺(右手)——>颁发学位证书(同学低头双手接证书,接证书后请不要抬头)——>校领导扶正流苏(校领导将学位获得者帽上流苏从右侧移至左侧)——>学生向领导左后侧移动定位>—->定位于校领导的左侧—->与校领导合影(站位时学位获得者双手持学位证书于胸前)——>合影完毕后复位,向右转,齐步走,从主席台东侧下台。

3.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会场系庄重场合,请注意着装整洁,衣冠不整者谢绝入场。

4.未获学位时,流苏垂在所戴学位帽右前侧中部,提请学生上台前注意流苏所垂位置。

5.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培训工作,确保每位学生熟悉掌握授学位流程。

6.在整个典礼、仪式的进行过程中,学位获得者应听从会场工作人员的安排,遵守会场秩序,维护典礼、仪式庄重严肃的气氛。

7.仪式进行期间,请关闭手机等通讯工具及有声设备或使之置于静音状态

8.现场如发生医疗问题请及时与各院、系的负责老师联系,可到现场医疗点接受治疗。

学位服着装规范

按照国务院学位办制定的要求,每套学位服由学位帽、流苏、学位袍、垂布四部分组成。学位服作为专用服装,着装应符合下列规范:

1.学位帽

学位帽为方型黑色。戴学位帽时,帽子开口的部位置于脑后正中,帽顶与着装人的视线平行。

2.流苏

博士学位流苏为红色,硕士学位流苏为深蓝色,学士学位流苏为黑色,校(院、所)长帽流苏为黄色。

流苏系挂在帽顶的帽结上,沿帽檐自然下垂。未获学位时,流苏垂在着装人所戴学位帽右前侧中部;学位授予仪式上,由学位授予者把流苏从着装人的帽檐右前侧移到左前侧中部,并呈自然下垂状。授学位者及已获学位者,其流苏均垂在所戴学位帽的左前侧中部。

3.学位袍

博士学位袍为黑、红两色,硕士学位袍为蓝、深蓝两色,学士学位袍为黑色,校长服为红、黑两色。穿着学位袍,应自然合体。学位袍外不得加套其他服装。

4.垂布

垂布为套头三角兜型,饰边处按文、理、工、医分别标为粉、灰、黄、白颜色。我校经济学、艺术学、管理学、法学、哲学、历史学、教育学等学科门类毕业生垂布与文学门类相同,为粉色。垂布佩戴在学位袍外,套头披在肩背处,铺平过肩,扣绊扣在学位袍最上面纽扣上,三角兜自然垂在背后。垂布按授予学位的文(包括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管理学)、理(理学)、工(工学)分别佩戴。翻译硕士、会计硕士、工商管理硕士参照文学佩戴粉色垂布,工程硕士参照工学佩戴黄色垂布。

5.其它着装

内衣:应着白色或浅色衬衫。男士领带,女士扎领结。

裤子:男士着深色长裤,女士着深色长裤子或深、素色长裙。

鞋袜:应着深色皮鞋,穿深色或素色袜子。

想带你到毕业小镇走一走

有一种乌托邦

叫做“毕业小镇”

有一种毕业季叫做

青岛大学为你量身定做的美好时光

当毕业季有一个哆啦A梦的时光隧道

你会怎么样?

匆匆四年

在这个即将离别的夏天

为你们准备的时光隧道

带你穿梭回到四年前

随着时光隧道一起回忆四年点点滴滴

“各位旅客,列车已经到达毕业站了,

请拿好您的行李和贵重物品,

从列车的侧后方下车。”

我们要搭乘从青岛大学开往“未来”的列车

愿你在不一样的地方

愿你所愿

成为更好的自己

三五好友结伴来毕业典礼的路上

也可以在毕业证书和

有趣的头像模块前合张影

拍一张毕业照只需要0.03秒

定格的却是大学四年的时光

青岛大学毕业小镇还为大家设定了

“毕业典礼签到处”

“我们毕业了”

“青春不散场”等主题模块

也来与它们合张影

记录这幸福的时刻吧

最后的最后

也不得不说再见了

趁着最后

再多看看校园一景一物

满载回忆

又是一年毕业季

愿历尽千帆

归来仍是少年

上一条:研究生院举办“2019年秋季英国兰开夏大学访学项目”宣讲会 下一条: 2019届毕业生“声”情告白 ! 启程青大,且歌且行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