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文化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社区文化>>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2019年“文明宿舍活动月”的通知

2019年10月17日 10:15  点击:[]

关于举办2019年“文明宿舍活动月”的通知

各学院,校行政各部门,校直属各单位: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升学生基础文明素质,学校决定举办2019年“文明宿舍活动月”专题教育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公寓·家

二、活动时间

2019年10月中—2019年11月中

三、活动目标

筑牢社区思政教育阵地,发挥社区文化育人功能,提升学生基础文明素养,共建文明和谐家园。

四、活动内容

(一)文明家创建活动

加强宿舍内务卫生管理,加大检查力度,促进学生良好生活习惯和行为规范的养成,提升学生文明素养;组织开展“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主题教育活动,全员发动,全员参与,创建文明宿舍。

(二)文化家创建活动

完善公寓文化建设体系,强化公寓文化建设实效,讲好公寓·家的故事,提升园区整体文化品位。举办以“公寓的故事”为主题的征文比赛、书法绘画比赛、摄影比赛,优秀作品推荐参加山东省“公寓的故事”优秀作品评选。

(三)和谐家创建活动

加强物业管理服务,完善硬件设施,构建安全防范体系;组织全校安全大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组织消防逃生演练、办专题报告会、座谈会、图片展、板报大赛、实物展览等活动,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创建平安家园。举办管理服务人员培训班,强化服务意识,拓展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水平;组织“一室之友不交何以交天下友”主题教育活动,搭建宿舍之间、舍友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构建团结友爱、真诚互助、宽容体贴的和谐人际关系,创建和谐家园。

(四)先进家创建活动

以定期检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从内务卫生、公共区卫生、纪律及文明行为、安全和文化建设五个方面对所有学生宿舍进行检查评比。依据活动月期间成绩,参照本年度各学院和各宿舍成绩,按一定比例评选出“文明宿舍”、“文明宿舍标兵”、“学生公寓管理先进单位”和“学生公寓管理先进个人”。

五、组织要求

1.本届“文明宿舍活动月”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和各校区社区协助进行,各学院负责组织实施。

2.各学院要围绕学校“文明宿舍活动月”的总体设计开展工作,也可自主设计与活动月主题相关的活动,要和文明校园的创建紧密结合起来,活动结束后将活动开展情况及成果以书面形式报学生社区服务中心。

3.活动结束后将根据各学院活动开展情况,评选优秀组织奖,与学生公寓管理先进个人和集体一并表彰奖励。

 

 

                                       青岛大学

2019年10月17

上一条: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入住须知 下一条:青岛大学第二十二届学生公寓自管主席团换届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