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心理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心灵驿站>>心理人物>>正文

比奈

2018年11月28日 10:55  点击:[]

比奈·阿尔弗雷德(Binet.Alfred,1857~1911),法国实验心理学家,智力测验的创始人。1905年他与T.西蒙一同创造了测量智力的方法,编成了《比奈-西蒙量表》。1908年发表量表的修订本,1911年发表量表的第二次修订本,适用年龄3~18岁。不久,比奈-西蒙的智力量表就被移植到许多国家,而他们首先使用的“心理年龄”和“年龄量表”,也就成为广泛应用的术语。著作有《智力的实验研究》、《推理心理学》等。

比奈在佩雷·沃克卢斯精神病院医生 T.西蒙的协助下,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就为小学正常与异常儿童的智力水平诊断制定了新的方法。1905 年,比纳在第 11 期《心理学年报》上对该研究作了认述。这一测验是由一系列难度逐渐增大的项目组成的。1908 年,经过修改和增订,终于形成了著名的《比奈-西蒙智力量表》。1908 年的修订本不但增加了试题,而且使试题的难度随年龄的增大而上升,量表的适用年龄是 3-16 岁。1911 年,发表了该量表的第二次修订本。修认本增加了一些新的项目,而舍弃了一些比纳认为过于依赖学校知识的旧项目,把适用年龄改为 3-18 岁。

 

上一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举办教师减压工作坊 下一条:巴甫洛夫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