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青岛大学商学院清明祭扫活动

2017年04月06日 14:07  点击:[]

清明扫墓――缅怀,传承

4月5日早晨,由共建单位部队和青岛大学商学院共同组织的清明祭扫活动,在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崇研老师的带领下,青岛大学商学院各系辅导员老师、学生代表、青年马克思研究会代表、国旗班来到了崂山革命烈士纪念园,与部队官兵代表一起向革命先烈们致意。

首先由部队官兵代表和陈崇研副书记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全体默哀一分钟,向革命先烈们表达哀悼和敬意。

学生党员代表讲道,作为学生要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先烈们的精神,树立坚定的理想和信念,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将自己的爱国之志融入到学习中,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出自己的贡献。

部队官兵代表讲话说,同学们和部队官兵代表来到烈士陵园,除了瞻仰和缅怀,更重要的是学习烈士们无私无畏的精神,崇高的爱国主义热情。烈士们的精神将会成为一座永久的精神丰碑指引着我们。

陈崇研副书记表示,我们应当感恩先烈,没有这些先烈们的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祭扫活动中我们不仅要缅怀先烈,还要有一些思考和启示,学习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正值青春少年的我们,也应当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进入纪念馆鞠躬示意后,解说员向在场的人员介绍了为青岛解放做出牺牲和贡献的英烈们的事迹。他们当中,有许多只有二三十岁,为了革命,在风华正茂的时候,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怎能不让人敬佩。

随后,我们又来到了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在放映室,观看了邓恩铭,王尽美,李慰农等先辈们的英雄事迹以及青岛的发展历程。改革助推梦想,信念迸发斗志。在纪念馆内,讲解员向我们介绍了近百年来青岛的党史发展历程和重要事件。

在党旗前,全体党员和部队官兵代表宣读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词表达了对党的忠诚与热爱。

上一条:名嘴荟萃,话茧成蝶 下一条:我校学子参加第二届“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分区赛喜获佳绩并挺进决赛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