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杏林三月茂,橘井四时春

2017年03月22日 14:10 程泽伟 点击:[]

3月21日晚7点,由青岛大学医学部团委主办,青岛大学医学部学生会承办的“杏林三月茂,橘井四时春”名师讲堂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张建立教授作为主讲人。

张建立教授用生动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述了众多真实病例,深入诠释了“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外科医生”这一主题。他在展示直肠癌切除和肠道重建的图片时讲道,医生是决断生死的艺术家,在面对复杂多变的情况时,需要冷静应对并果断出击。面对社会中的医患关系和医疗纠纷问题,张教授也提出了个人见解,提醒同学们处理问题时技巧非常重要,优秀的医生同样需要优秀的交流、谈判能力。最后,张教授也向同学们分享了成为一名优秀外科医生的秘诀:扎实的基础、丰富的临床经验、精湛的技术、时时的创新意识以及过硬的科研能力和英语水平。

在观众提问环节,张教授简要地介绍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并针对医学学科的学习特点和教学方法发表了独特观点,倡导使枯燥的课堂活跃起来。

此次名师讲堂不仅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外科医生这一职业,促进了师生间的交流与沟通,更为同学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为以后的从医道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医学部学生干部培训暨“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动员大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社会工作职业经验交流分享会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