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文学院举行“比较文学中的驳论”专题讲座

2016年04月05日 16:10 侯旭 点击:[]

   

    4月1日晚,西北民族大学教授罗文敏在博文楼会议室为文学院师生带来“比较文学中的驳论”专题讲座。文学院副教授王汝良及文学院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讲座。

    罗文敏围绕着环境背景、性格内涵等方面对《红与黑》、《人生》两部小说中的主要人物进行了比较分析,阐明了文化差异对人物性格差异的重要影响。他对小说《巴黎圣母院》的命运主题进行了深入探究,通过解读命运小说的方式阐释了导致悲剧命运的原因,并与学生进行互动,强调了细读文本和避免盲信的重要性,对学生提出了“紧扣所论之文本语词、迈步出发”的建议,使聆听者受到启发,对研究比较文学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最后整场讲座在轻松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此次讲座为学生更好地了解、交流比较文学的重点问题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有助于促进学生更加深入、有效地学习和探究比较文学相关课题,获得思想上的进步与成长。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学生赴世园会景区参观学习 下一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多举措抓“清明节”假期安全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