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多举措抓“清明节”假期安全

2016年04月01日 15:28 徐伟 点击:[]

为做好学生“清明节”假期安全,规范学生管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认真贯学校假期安全工作相关文件精神,齐抓共管,全面部署假期学生安全稳定教育工作。

  学院层面召开动员大会,强调同学在假期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法制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提醒学生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饮食安全。通报近期学生层面安全稳定工作,结合真实案例,让同学高度重视假期安全问题,提醒在外打工的学生要注意自我保护,以免上当受骗,特别是要注意预防非法传销的陷阱。

深入班级,召开主题班会,对所有学生假期去向进行统计,进行安全教育。辅导员向学生告知学校的放假安排,要求学生遵守校纪校规,遵守社会公德和社会秩序,体现大学生的良好形象;建议学生尽量减少外出,尽量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尤其要注意出行安全和疾病预防,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强化安全意识。

同时,辅导员积极与准备外出旅行的学生的家长进行电话、短信联系,落实信息,沟通消息,确保学生安全。并要求外出同学,每晚定时与各班负责考勤的副班长进行联系,保持信息畅通,落实情况。

深入宿舍,排除宿舍安全隐患。提醒同学要注意宿舍用电、防火等消防安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遇到突发情况要及时求助。

 

上一条:文学院举行“比较文学中的驳论”专题讲座 下一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一届趣味运动会顺利举行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