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医学部2016年春季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圆满落幕

2016年03月31日 14:42 王盟 点击:[]

青岛大学医学部2016年毕业生春季大型供需见面洽谈会(以下简称招聘会)于3月27日在西校区礼堂圆满落幕。据统计,医学部2016届毕业生共计1574人,其中本科786人、硕士746人、博士42人,分布在10个本科专业和61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本次招聘会吸引了120余家医疗卫生类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3230个以上,其中本科岗位1437人,硕博士岗位1793人,涉及临床医学、口腔医学、预防医学、影像医学、检验医学、药学、护理学等专业,毕业生与岗位比接近1:2。

据悉本次招聘会分两个会场。其中医疗单位92家参加27号西校区医学专场,30家左右医药公司、医疗器械设备单位参加26号中心校区招聘会。参会单位中三级医院共28个,占29.2%,其中三甲医院16家,占17.4%。到场校内外应聘者达900余人,各单位总计收到简历达3500余份,其中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的有800余位,占22.8%。这是医学部针对2016届毕业生举办的第一场大型招聘会,参会单位数量及参会人数是自2008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招聘会。按照安排,上午是用人单位宣讲、收取简历,下午用人单位面试。

为提高对用人单位的了解,宣传学校文化,27号上午在图书馆报告厅,由医学部韩世教副书记与各招聘单位领导举行了“用人单位就业招聘座谈会”。会上,韩书记介绍了学校医学教育基本情况,指出我校医学部本科教育仍坚持精英教育模式,招生规模一直控制在700多人左右,坚持小班制教学,实习阶段坚持40周临床实践,这些措施传承着“青医风骨”的青医文化。会上,招聘单位对青医毕业生质量做了充分肯定,希望加大合作力度;提出了自己对人才的需求以及对学校的期望。

为顺利举办此次招聘会,医学部做了周密的组织和部署安排,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医学部召开了专题会议,成立了领导小组,组建了会务、宣传、保卫等服务组。招聘会前,通过学生社团——“学生就业促进会”组织动用大量人力物力,及时梳理和更新了“医学部招聘单位信息库”资料,电话联系150多家医疗单位,落实了92家医疗单位参加医学专场,30家左右医药公司、医疗器械设备单位坐落中心校区招聘会;通过“青医毕业生”微信公众号以及微博平台等新媒体,及时向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发布相关招聘信息,并对会场上展位分布和地区分区,制作招聘会展位示意图、指示牌画图做了详尽展示;汇总各单位详细招聘简章,与各单位保持实时联系,确保招聘信息准确及时;汇总了毕业生信息、招聘单位信息,编辑印刷了1000册《招聘会用人单位信息手册》,免费发放给参会的毕业生。

本次招聘会,学校各个部门提供了及时有效的帮助招聘会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条件。学校(西校区)后勤办提供了食堂作为招聘场地备用场地医学部党政办提供了学术报告厅作为座谈会场地,教务部门协调教室提供面试场地等。本次招聘会,于永明副校长接见了部分外单位带队领导亲自过问毕业生招聘情况;医学部韩世教副书记指导了招聘会筹办的方方面面,并组织召开了招聘单位座谈会。医学部学生管理部门筹办了招聘会的各个环节工作;各学院学生分管书记,如护理学院的黄美萍副书记,毕业生辅导员临床学院的马丰刚老师、护理学院周爱霞老师、有孕在身李菁老师、分管口腔学院、公卫学院、药学院毕业生的刘小覃老师,都到现场组织学生、同用人单位洽谈,指导学生就业应聘。而医学部“学生就业促进会”的12位成员,还有13位学生会志愿者部的志愿者、社联红十字协会6位志愿者、护理学院10位志愿者参与到招聘会组织工作中来,不计辛苦、不畏困难的开展工作约500个人次小时经过医学部齐心努力,赢得本次招聘会的圆满结束,并赢得了广大毕业生和单位的称赞!这也是医学部员育人,共做就业”的就业措施完美体现。

据悉,本次招聘双选会创新处有三点:一是举办用人单位就业招聘座谈会种方式有效促进了用人单位与学校的沟通二是通过建立学校、单位、毕业生“三合一微信群的方式,将招聘单位(校友)、学生、学校建立了即时有效联系,强化了信息沟通,对提高招聘双选会签约率有较大帮助是发挥青医毕业生微信公共平台的信息传递作用,将用人单位、毕业生报名等方面结合起来,做到信息透明、公开、及时

目前招聘会的后续相关工作继续跟进中.

 

 

 

上一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一届趣味运动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前辈教你学解剖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