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前辈教你学解剖

2016年03月29日 14:33 耿敏姝 点击:[]

       本报讯 3月28日晚,以交流人体解剖学学习经验与技巧为主题的“前辈教你学解剖”名师讲堂活动于学思一合隆重举办。本次讲堂由青岛大学医学部团委主办青岛大学医学部学生会承办。青岛大学医学解剖学教研室副主任金利新教授和2011级临床七年制杨珊珊同学作为主讲嘉宾
    金利新老师以幽默随和的口吻讲述了他学医进阶之路的坚持和追求,并提出医学生应当树立明确的目标,由体验“小确幸”开始,逐步向理想迈进,踏出属于自己的医路。他强调解剖学的学习应当在生活中,紧密联系实践指出归纳总结将知识系统化是学习解剖的不二法门。杨珊珊目前为肿瘤科(放疗方向)实习生,她回忆解剖学学习经历并联系临床实例,强调解剖学的重要性,并告诫在场学生珍惜实验机会,多看多动手以逐渐在脑海里构筑人体形态的三维图像。最后,金教授和杨珊珊在场同学的提问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同学们受益匪浅。
    作为基础医学课程临床医学课程的基础,人体解剖学的重要性毋庸置疑。此次名师讲堂为对解剖学学习感到困惑的同学提供了一盏指路明灯希望青医后辈不负前辈希冀,医路坚持,医路奋斗。 

 

上一条:医学部2016年春季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医路欢歌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