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实务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2016年03月14日 18:49 郭文月 点击:[]

2016313日下午2点,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实务经验交流会在中心校区静思2号楼309教室顺利举行。交流会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刘黎红老师主持邀请社会工作优秀系友新加坡资深社工陈小辰老师主讲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共计60余人参加。

刘黎红老师做了简单的介绍后,交流会正式开始。陈小辰老师围绕着个案、小组、社区三大工作方法的定义展开,深刻剖析了社工的内涵――以专业的方法知识来达到助人自助的目的,运用自由选择玩偶游戏使在场的每个人倾诉了对社工的不同心声部分同学因对专业认识不足导致对专业不感兴趣;部分喜欢社工专业的同学觉得将社工的助人价值观内化于心并不容易......这种互动让每个人对社工有了再认识。进而,陈小辰老师介绍了新加坡的社工工作状况自己的求学经历,并给大家推荐阅读书目介绍了报考名校的流程,希望大家能够努力奋斗,好好规划,为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交流会历时3个多小时,使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社工状况社工的发展前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坚定了大家的学习信念,使大家获益匪浅。

 

上一条:物理理科学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